时刻准备退圈退坑
人懒,表面佛系,实则道系
脾气暴躁,爱刷屏,会自删
底线:TMTK,K拉,花爷,大壮
某些人蜜请拉黑我,歇歇

年更型写手

🤭其实进度已经到师兄弟分别了惹

阿宴的刀法凶狠刚猛,招招瞄着王小明的要害劈去,刀口在空中划出一道银光,王小明往后一跳,险些被砍伤腹部,所幸只是衣角破了个口子。阿宴手持水宴刀往王小明胸前一扫,后者则趁机脚踩刀背纵身一跳,从袖口里抽出一把匕首瞄准阿宴的左肩扔出,阿宴回身躲闪,并以水宴刀挡住。阿宴眼尖的发现那匕首的尾部系着一根极细的银线,王小明一拉银线把匕首收了回去。阿宴力量占优但身法比王小明略逊一筹,王小明凭借诡异的步子躲过阿宴的连击,和阿宴的距离越来越近,以匕首格挡水宴刀,王小明伸手一挑阿宴的下巴,目光却故意看了看坐在别处一言不发看他和阿宴打架的师弟,得意的扬起嘴角。阿宴反手点中王小明的穴道,王小明只觉手臂酸麻不已,左肩更是麻得动不了。

“力道点重了点,可别说我卑鄙,这是刚才的代价。”

王小明啐口唾沫道:“卑鄙。”

慕容小菜走过来替他解穴说:“师哥的身法又进步了。”

“我是你师哥,要是比你弱岂不是太没面子?”

“那我们师兄弟比试比试。”

“正有此意!”

嘭!!!——城门口方向传来惊天一响,火红的光闪烁了几下很快消失不见。在南星谷的地盘闹事,王小明不可能坐视不管,第一个冲了过去,慕容小菜和阿宴互看一眼,也赶紧跟了过去。

御蜂亭和伏虎会是梅澜镇的两个门派,数百年来积怨颇深,两边都巴不得将对方的人剥皮抽筋削骨。双方虽都受南星谷之邀来参加赏月大会,但以往安排他们入住的客栈离得很远,至少在城里不会撞到一块,这次不知怎么的,竟然住在同一家客栈,加上客栈厢房不够,便在大街上吵了起来。

御蜂亭的掌门罗奕伤病缠身无法前来参加,由师弟杨傲代之。杨傲皮肤黝黑,外号黑羊,脚法精湛,江湖上鲜有敌手,不少帮派都想招揽他。伏虎会的掌门贺思文,容貌俊秀,为人谦逊温和。只因欧阳小新随口一叫“花爷”,其他人也跟着这么称呼贺思文,久而久之便成外号了。黑羊和花爷顾及是在南星谷的地盘,不想起争端,可手下的弟子沉不住气,你一言我一句的互相挑衅,御蜂亭先放出玉蜂蜇人,伏虎会放火烧烟,熏得众人咳嗽不止直流眼泪。不知是谁点燃了火炮,爆炸声响彻云霄,等烟雾散去,双方依旧僵持不下。

王小明从天而降,看看黑羊又看看花爷,向两人作揖道:“中秋佳节动武有伤和气,御蜂亭和伏虎会都是我南星谷的贵客,希望能给我南星谷一个面子,过往有什么恩怨等明日赏月大会上一决高下也不迟啊。”

“南星谷只会说些冠冕堂皇的话,把御蜂亭和伏虎会安排在一家客栈,摆明了想挑事看热闹!”

王小明也很吃惊,宋师兄不可能犯这种错误,于是把客栈掌柜的叫出来询问,一问之下才知南星谷的弟子确实说御蜂亭和伏虎会都住这家客栈。掌柜的不清楚这两个门派是死对头,想要安排其中一拨人去另一家客栈住,双方都不愿意便吵起来了。

王小明大致明白怎么回事了:“各位,这事确实是南星谷疏忽了,要不这样,在下知道还有两家更好的客栈有空房,望黑羊及花爷各退一步,卖我南星谷一个面子可好?”

花爷倒是没意见,不过门下弟子还在气头上,于是提议道:“既然大家都是江湖中人,有理说不清,唯有以武服人。我伏虎会与御蜂亭各自派出一人与王小明少侠比试一番,倘若你赢了,大家各退一步,去别的客栈住下;若你输了,赏月大会期间两派发生任何冲突,南星谷不再过问一句。如何?”

王小明心想花爷这是把所有仇恨丢我头上来了,还好是我,换做老胡,还说什么啊,大家先把老胡打一顿说不定就和解了。“在下没意见,黑羊兄觉得呢?”

黑羊道:“如此甚好,不过二对一有些欺负人,你找个帮手吧,也免得别人说御蜂亭和伏虎会以多欺少。”

阿宴没吃上饭,又和王小明打了一架,肚子饿得干瘪,在路边摊买了几串臭豆腐和三个煎饼,他身边的慕容小菜从怀里掏出面具戴上,顺便塞了一个面具给阿宴。

“这画的谁啊?鼻歪眼斜的。”

“你的仇家。”

“我仇家可多了,你说的哪个?我怎么越看越觉得像姓皮的那家伙。”

“是他。”

“我下次见到他一定要拿给他看哈哈哈哈。诶你去哪儿?”

慕容小菜正要继续说什么,王小明的声音打断了他。

王小明抬手指着戴着狐狸面具的男子说:“这位兄台,是否愿助在下一臂之力?”

慕容小菜从人群里走了出来:“在下非南星谷弟子,却与南星谷有些渊源,理应该帮王少侠。”

王小明低声对他说:“正好让我看看你恢复多少了,师弟。”

面具下的半张脸微笑着说:“也许会把你吓傻了,不过这些人不值得我出全力。”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海岛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