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刻准备退圈退坑
人懒,表面佛系,实则道系
脾气暴躁,爱刷屏,会自删
底线:TMTK,K拉,花爷,大壮
某些人蜜请拉黑我,歇歇

年更型写手

🌚好吧,知道你们都不看这个

十五的月亮十六圆。每隔四年,南星谷广发英雄帖,宴请众多门派及江湖豪杰参加八月十六的赏月大会,名为赏月,实为比武。参与者多为师出名门的青年俊秀。黑水城的赌坊也来凑凑热闹,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花名册,今年的下注热门以南星谷的王小明、欧阳小新、胡玫三人为首,接着还有玄黄门的阿宴、伊禾斗等人,往年的御蜂亭和伏虎会紧随其后。

南星谷大弟子宋舒在赏月大会期间是最忙碌的一个,偏偏有些弟子好吃懒做,偷偷下山玩乐去了,宋舒叫来师弟王小明,令他下山把这些个弟子抓回来帮忙。王小明搓搓手指示意给点跑路费。“大师兄啊,我刚忙完你安排给我的活儿,现在又叫我下山,不加钱说不过去吧。”

宋舒道:“他们身上有多少钱,你留一半,另一半交来给我。这笔买卖不亏,你自己看着办,去还是不去?”

王小明心里乐开了花,两眼放光道:“得令,大师兄你就等着收钱吧。”

胡玫在一旁听见如此好事,毛遂自荐:“大师兄,我也去!”

“你去帮阿离她们打扫厢房,那边缺人手,快去吧。”宋舒交代完转身便走。胡玫想反驳的机会都没有,撇撇嘴抓起扫帚去找阿离了。

王小明吹着口哨直奔芸仙楼,果不其然,那些个偷懒的弟子就在戏台前玩得不亦乐乎。芸仙楼的掌柜薛眠豹走过来和王小明打招呼,悄悄耳语几句,王小明了然的点点头,接着往戏台前走过去,等戏子们唱完了他才跳上台,坏笑着对偷懒的弟子喊道:“有钱就来听戏,小日子过得不错哟。怎么不请师兄我呢?”

“快跑!”弟子们边叫边跑,王小明掷出几枚飞镖打他们腿上,又扔出一把匕首插进门柱上。

“你们跑得过我吗?胆子肥了啊,还敢跑。”眨眼的功夫,王小明出现在门口,从路过的跑堂那儿端着的盘子里拿来一杯茶,冲弟子们挑挑眉。

“王师兄,我们这不是情急之下的反应么。您别和我们计较,我们马上回谷,还请你别告诉大师兄。”

王小明指指他们腰上的钱袋,“身上装了什么通通上交,别想私藏。”弟子们乖乖把钱袋交上去,王小明瞥了一眼他们的胸脯,又道:“行了,怀里还藏着什么交出来。”

几个弟子掏出个肚兜,解释说是刚买的。王小明让他们赶紧收起来,警告道:“快点回谷,别让我瞧见你们在街上晃悠,否则就不是我来收拾你们了。你们也知道在赏月大会期间不要招惹宋师兄,知道以前那些不听话的最后怎么了吗。”王小明手握成拳又松开,往掌心吹了口气。“知道了吧,只有死人最听话,也不会说谎。”

宋舒交代的事顺利完成,王小明叫来跑堂,要了两坛白酒和一个碗,接着凌空踏步跑房梁上待着去了。新来的跑堂没见过这样的客人,薛老板见怪不怪的让跑堂继续干活,只要王小明不惹事,他爱在哪儿喝酒都没问题。


正逢黑水城办中秋庙会,街上挤满了人,再加上远道而来的门派侠士,越发热闹了。阿宴和慕容小菜赶在日落前进了黑水城,主街人太多,他们骑着马又不方便,于是慕容小菜带阿宴走另一条相对人少的巷子穿过,再右拐两个街口,顺利的找到了春去来客栈。

阿宴留着络腮胡,脑袋后面又扎着个鬏,路边的小孩指着他的头发咯咯笑着,阿宴蹲下身在小孩头上也扎了两个冲天鬏,这才满意的走进客栈,外面只留下小孩在那哇哇大哭。

阿宴摸摸头发问:“慕容,我这鬏很好笑吗?”

慕容小菜心里憋笑,脸上却很平静的回道:“挺可爱的,很适合你。”

阿宴拿出玄黄门的腰牌给客栈掌柜瞧瞧,后者翻开本子记上说:“南星谷那边已经交代过了,给玄黄门的各位客官留了个天字号的别院。”

一个叫八两的店小二在前头领路,走了几步路,店小二推开门说这就是天字别院,热水一会就送来。阿宴肚子咕咕叫着,今天忙着赶路就吃了两个肉包子,再不大吃一顿,明天干脆不战而败得了。

慕容提议道:“那我们现在去芸仙楼,你不是也说那个黑面鬼在芸仙楼出没吗。”

阿宴道:“诶那是伊禾斗说的,不过他向来给的情报不假,姑且信一信。对了,老莫他们明天在南星谷和我们汇合。”

慕容小菜把面具摘下塞进衣服里说:“一会如果走散了,你就直接去芸仙楼,我会过去找你。”

阿宴不以为然:“不就是人多了点,哪有那么可怕?我又不是瓜娃子。”

一炷香后,阿宴独自一人站在芸仙楼外,他和慕容小菜刚出客栈就被人流冲散了,问了好几个老叫花子才走到芸仙楼。“黑水城的路绕得头晕,不管慕容了,黑水城他比我熟,我先吃饱再说。”

门外拉客的跑堂见阿宴是个生面孔,口音像是黎州人,立即边把阿宴拖进芸仙楼边问客官要吃饭还是住店,要找姑娘还是找汉子啊,芸仙楼应有尽有。

阿宴不信:“你们芸仙楼什么都有?”

“客官呐,悄悄跟您说芸仙楼请的可是宫廷御厨的徒弟啊,准让您大饱口福,流连忘返,吃了一次还是来。”

阿宴也是饿不择食了,便说:“那上几个招牌菜,再来半斤酒。你们掌柜的是谁?”

跑堂立即跑去柜台把薛老板请过来,薛老板没见过阿宴,但是从阿宴穿着的衣服和桌上那把刀判断,这人应是哪户有钱人家的公子爷。薛老板恭敬的问:“不知客官找薛某何事啊?”

阿宴望望周围,客人里不乏江湖草莽,喝酒划拳,有说有笑。“你这儿江湖中人很多嘛。”

“这些都是薛某朋友的朋友。行走江湖,难得有一两个知己,也是他们看得起芸仙楼,肯在这里畅聊痛饮一番。”

阿宴道:“我找黑面鬼,不知薛老板可否帮在下引见引见。”

薛老板脸色骤变,黑面鬼这个称号多久没听过了,竟还有人记得。薛老板低声问道:“黑面鬼销声匿迹多年,客官找他做什么?”

“不,他就在芸仙楼。”阿宴回道,眼神坚定,薛老板的话更加证明了阿宴的猜测。

一个酒碗突然从上头掉下来,砸在阿宴眼前的桌上,这一声响,引来楼上楼下的目光,全都盯着阿宴和薛老板。

阿宴抬起头,一个穿着南星谷衣服的年轻男人坐在房梁上,一只腿搭在梁柱上,另一只腿在空中晃悠。男人面带笑意,却不带一丝歉意,似乎刚才的砸碗是故意为之。“原来玄黄门的少主已经来了,南星谷及在下有失远迎。在下无意间听到阿宴少主似乎在找什么人,与其问薛老板不如来问我。”

薛老板愣了愣,慌慌忙忙道:“这是南星谷的王小明。原来您就是玄黄门的少门主,失敬失敬。”

阿宴心想居然被这瓜娃子认出来了,一会慕容来了咋办。“那这碗是什么意思?”

王小明从房梁上下来,对着阿宴抱拳说:“手滑了,薛老板这碎碗的钱记在我师兄账上。”

薛老板想到接下来的场面就头痛不已,此时随便来个人都好,最好是能把他俩都震住的那种。瓶瓶罐罐的砸下去可都是钱啊!薛老板心心念念的人来了,他听见一声“薛老板”便寻着声望去,慕容小菜一袭白衣站在芸仙楼门口,对薛老板来说慕容的出现犹如天神下凡。

“哎哟慕容少侠您可来了!快劝劝您师兄和少门主吧!真要是在这里打起来了,我损失的东西就不止一个酒碗了。您说是不是呀,薛某也只是个做小本生意的商人……”

慕容小菜打断道:“薛老板你刚才也听见了,损失的钱记宋师兄账上。这里人太多,地太小,你们要打干脆去屋顶,损失些砖砖瓦瓦也不会让薛老板太为难。”

阿宴走过来和慕容小菜不知道说了什么,两个人都笑了。王小明站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幕,一脸不悦:“薛老板,你可别再抱怨了啊。”

“不敢不敢,各位请便。”

评论
热度(8)

© 海岛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